公共基础课“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新学期全面启动

时间:2018-09-26


根据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发布的构建“十大”育人体系方案和我校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坚持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课程教学目标”要求,为探索在“课程思政”总体思路下基础课教学改革的新方向,公共基础课“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新学期全面启动。

活动分成四个阶段推进:2018年7月-9月立项设计阶段、2018年10月-2019年1月项目实施阶段、2018年11月-2019年1月中期研讨阶段、2019年2月-2019年3月结题总结阶段。

我们期待通过深度开掘公共基础课的思政教育资源,使公共基础课教师评价和课程评价的标准和机制得以调适和映射,实现“不仅知识传授到位,更要价值引导到位”的教学目的,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基础课教育教学全过程,从而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