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语文教学团队” 由7人组成(含兼任教师3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人,讲师4人。团队成员一直在教学一线从事语文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大学语文课程在我校已开设20余年,早在学校升格前的1997年,在我校部分高职试点专业就开设了大学语文;1999年7月学校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大专层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大部分专业都把大学语文作为公共基础课开设,大学语文一直是受全校学生欢迎的课程之一。

随着汉语文化处境的变迁,对大学生进行汉语文综合能力和素养教育的紧迫性日渐明显,大学语文在人文素质教育中的基础地位和特殊作用日益突出。2005年以来,学院加大了大学语文课程建设的力度,成立了大学语文教研室,配备了专门的教师队伍,在教学改革与实践中,形成了新的教学团队,启动了“大学语文”课程教学的全面改革。随着课程改革的深入,在学校的支持下,大学语文2008年被学校确定为全校学生的公共必修课程,2009年4月被批准为校级重点建设课程。2010年被评为校精品课程,2012年被评为重点建设的公共基础课程,2017年被评为校网络课程。经过多年的建设,大学语文课程已在教育教学、科研、教材建设等方面体现出了自身的优势,取得了初步成果,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