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团队目前共有26名老师,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8人,副高以上职称占35%,讲师17人,占65%,是一支职称、学历、学缘和年龄结构优良的教师队伍。

教学团队成立以来,本着加强教学改革,以建设“合作型”、“学习型”教学团队为目标,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青年教师锐意进取,多次在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微课教学、信息化教学大赛中获奖。教学之余,刻苦学习、钻研,学历不断得到提升,副高职称的比例也逐步提高。近5年来,团队承担江苏省高等教育改革项5项,校级教改项目 23项,共发表教学研究与改革论文40余篇,组织编写教材2部,其中《高职英语应用文写作项目化教程》为“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获校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10余项。团队主持了《实用英语》重点课程建设,《基础英语》等网络课程建设、《基础英语》等素质教育重点课程建设2项,《实用英语﹒英语写作》等项目化课程建设2项。团队还主持建设了省级在线课程《实用英语》。教学团队在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成绩突出,曾获得省特等奖、全国三等奖的殊荣。同时团队成员与时俱进,刻苦钻研,在教学中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教学质量,并在省级乃至全国微课、信息化教学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教学团队今后会继续加强课程体系研究,完善课程设置,加强课程建设,使课程建设成为教学团队的组织形式,通过课程建设营造具有合作与归属感的环境氛围,在课程建设的基础上,进行教学、科研、竞赛全方位合作,提高教学团队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