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数学应用教学团队是一支知识、学历、年龄、学缘结构合理的教学梯队。团队共13人(郭建萍、封心拥、秦建、郭健、尹自永、刘东方、贾进涛、陶华、任丽萍、焦曙光、吕福祥、王德才、吕杰),其中副教授7人,讲师5人,助讲1人;博士占9%人,硕士占55%。主讲教师全部是中青年教师。

该教学团队长期从事《高等数学》、《概率论》、《线性代数》、《数学建模》、《数学实验》等课程的教学任务,课程建设团队的老师认真负责,并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形成了相互信任关怀、鼓励创新的工作氛围。历年团队主要成员承担院数学建模教练及高数竞赛教练工作,教练以团队的形式承担培训任务(包括讲课、辅导)。除老教练上讲台外,同时也积极鼓励青年教师挑起主讲重任。整个团队协同努力,共同完成每届45个队左右的数学建模辅导工作,共计140个学生左右的辅导任务;同时还承担了全院范围内的《数学建模》公选课的教学任务。团队成员都是长期从事数学建模和数学课程教学的老师,教学经验丰富,教育教学质量高,学生给团队教师的教学效果评价皆为“优秀”或“良好”。教学团队所辅导的数学建模队,历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及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均获得了优异成绩;在全国及全省名列前茅,为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争得了荣誉。

教学团队注重把数学竞赛精神和数学建模思想渗透到课堂教学中去,积长期教学经验实践,组织编写了《实用高等数学教程》一书,该书将数学建模思想融入其中,使用效果良好。《实用高等数学教程》入选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2005年,教学成果《数学建模和高等数学课程改革的建设与研究》荣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以及教育部高职高专规划教材《大学数学》、《经济应用数学》,这两本教材也是校精品教材;2016年8月将要在高教出版社出版全国第一本立体化教材《高等应用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