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学院党员干部联系教师工作制度

时间:2019-01-02

公共基础学院党员干部联系教师工作制度

为了进一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干群关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形成通畅、有效沟通的渠道;保障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打造和谐、共荣的良好院风,根据实际情况,建立此制度。

一、党员干部联系教师工作的任务

1、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向教师宣传解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传达国家、省、市、学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有关部署,激励广大职工忠于党的教育事业,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凝聚教师力量。

2、认真听取并反映教师的意见。体察教师情绪,倾听教师呼声,掌握教师的意愿和要求,及时舒缓情绪、化解矛盾。

3、帮助教师解决实际困难。关心教师,为教师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帮助解决教师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问题及思想上的困惑。

4、尊重和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自觉同侵害教师合法权益的现象作斗争。

5、接受教师的监督。把联系和服务教师作为向教师学习的过程,从中汲取营养,自觉接受教师的教育、评议和监督。

二、党员干部联系教师工作的方式

1、党员干部要采取多种形式征求教师意见,为教师解决问题。如访谈、结对帮扶。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定期征求意见制度。

2、把党员干部编入到各党支部,与普通党员教师一起过组织生活、了解教学一线情况,听取教师意见建议,并做好记录。

3、坚持调查研究制度。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调查研究,制定和落实调研计划;要改进方法,提高质量,注重实效,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要总结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材料。

4、完善党内议事和决策制度。扩大广大教师的参与度。对涉及全局和教师利益的重大问题,要广泛征询教师的意见,充分进行协商和协调,保证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5、建立和完善与教师利益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公示制度,高度重视和维护教师的利益。

6、在每次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之前,广泛诚恳征求教师的意见和建议。7、党员干部如有变动,要及时进行联系人调整。

公共基础学院党员干部联系教师工作制度.doc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