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2019年上半年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

时间:2019-03-22

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

2019年上半年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

为适应新形势对学院理论武装工作的新要求,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现对2019年上半年公共基础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深化理论武装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切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学习内容

专题一、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3月上旬)

专题二、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3月下旬)

专题三、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4月)

专题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5月)

专题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6月)

三、学习形式和方式

着眼于提升领导干部创新能力,创新学习的形式和手段,做到有计划、有安排,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理论与调查研究相结合、专题讨论和工作实际相结合,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和效果。

1.集中学习:坚持每月集中学习研讨不少于1次,做到“四有三落实”,即:有计划、有考勤、有学习记录、有个人笔记;时间、人员、内容落实。

2.个人自学:围绕学习计划自行安排学习内容,通过自学,系统的掌握基本理论,结合实际思考问题。

3.专题讨论: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党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的专题讨论。

4.调查研究:从工作实际出发,结合自己所分管的具体工作,紧扣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学习与调研结合,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

四、学习要求

1.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首要问题来抓,作为提高领导干部素质的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认真参加理论学习,增强学习理论的自觉性。

2.进一步发挥表率带动作用。要积极参加集中学习,努力搞好个人自学,认真做好读书笔记,积极撰写学习体会或理论研讨文章,努力使自己的学习做到经常化、规范化,做认真学习、深入学习的表率。

 3.进一步联系实际创新方法。要按照学校党委有关规定,加强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树立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始终把调查研究贯穿于中心组学习的全过程,结合实际,着眼研究解决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每个中心组成员要立足分管的工作选取专题深入调研,形成有深度理论分析、有坚实实践基础、有科学解决方法的研究成果,为科学决策奠定坚实的基础。

4.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根据新的情况,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和完善学习制度,坚持学习考勤签到制度,坚持考核制度,坚持写学习笔记制度,健全自学制度,确保理论学习落实到实处。

5.进一步增强学习时效。理论学习必须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理论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认识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转变思想作风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提高理论水平同提高领导水平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转化为切合工作实际的工作思路。

  


  

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

20192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