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9-05-08

各教研室:

为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切实提高教学质量,针对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第十周至第十一周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小组

组长:邓文才

副组长:朱晖

成员:郭建萍、莫国辉、陈和、王东

二、检查时间

第十周至第十一周(52日~510日)

三、检查内容及活动安排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主要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严控毕业设计质量、规范教学基本信息为重点,检查日常教学、查补教学与管理中的不足,提出解决措施,其具体内容如下:

(一)教授示范公开课

1.时间安排:第十三周周三上午34节课;

2.主讲教师:李莉

2.要求:在此时间段没有教学任务的老师参加

(二)新进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1.参赛人员:2016年以来新进教师

2.竞赛目的:针对教师教学内容组织能力、课堂驾驭能力及教学基本功进行考察、评选、推荐,努力推动教师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3.评选并推荐1名教师参加校级“金讲席”奖教学竞赛。

(三)开展“教学进度督查督导”专项自查

检查内容:

1.教师教学计划落实情况;

2.常规教学秩序情况,包括教师以及学生的出勤、迟到早退、课堂纪律的维护等情况。

3.检查方式:由院督导组牵头,结合督学听课进行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

(四)常规性检查工作

1.下学期教学工作安排

1)各教研室根据2015版、2018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深入研究和合理组织下学期教学任务分配和任课教师安排,严格执行学校相关文件制定,并根据学分制改革的要求,要优先安排教学质量好的教师上课,安排有实践经验的外聘教师任课(不能安排在读研究生),根据课程性质控制多媒体的使用。

2)对全部选用教材进行审核,所有教材必须经教研室主任、院长审批才能列入发放计划。

2.其他常规教学检查

1)开展对外聘教师的专项听课和检查评价工作。主要检查外聘教师的教学文件齐备情况;

2)各教研室组织检查所有教师的教学文件、课后辅导、作业布置与批改情况;

3)各教研室组织开展教师相互听课工作。制定听课计划,学院将针对执行情况组织抽查。

四、检查要求

各教研室要认真做好相关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并通过期中教学检查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促进教学改革工作的稳步推进,提升学院整体教学质量。

特此通知。

  

  

公共基础学院

201952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