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院第三十五届体育运动会竞赛规程

时间:2019-09-24

一、比赛时间和地点

2019112日—3日在学校田径场(东、西校区)举行

二、参单位

校属各总支(直属党支部)、建筑建造学院、建筑装饰学院、建筑智能学院、建筑管理学院、交通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信电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三、组别与项目

1、学生组

1学生男子组12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7.26kg)、单杠曲臂悬垂

2学生女子组12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4kg)、一分钟跳单绳

3新生第九套广播操比赛(开幕式后进行)

2、教工竞赛

分组说明:青年组(34周岁及以下)、男子中年组(35周岁—49周岁)、女子中年组(35周岁—44周岁)、男子老年组(50周岁及以上)、女子老年组(45周岁及以上)。年龄分组依据以运动会当天为准。

1)男子青年组6

1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5kg

2)女子青年组6

100米、800米、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4kg

3)男子中年4

100米、1500米、跳远、铅球(5kg

(4)女子中年4

100米、800米、跳远、铅球(4kg

(5)男子老年2

铅球(5kg立定跳远

(6)女子老年2

铅球(4kg)、立定跳远

7)教工1500米异程接力

要求:先后按100米、200米、400米、800米顺序进行。其中100米为女子(不限年龄)老年男子;200米为女子;400800不限年龄、性别

3教工团队项目组(具体比赛方法、规则和要求见附件)

1“∞”字形跑动跳长绳(西校区篮球场

2)男女混合趣味羽毛球赛(体育馆)

3)男女混合趣味足球点球赛(西校区篮球场)

4)拾贝(体育馆)

5)定点投篮球比赛(西校篮球场)

6)一分钟跳绳比赛(西校篮球场)

四、报名办法

1、凡属本校在籍学生、教职员工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组别项目的比赛,老年组参加径赛项目须经校医院认可方能参加,比赛中若出现伤病,责任自负

2、学生组以院为单位参赛,每单位每项限报5人,每人限报2可兼报接力项目),各单位报领队1名、教练1名。教工组以各总支、基层工会为单位,竞赛项目每人限报2项(可兼报接力和团队项目),每项限报2人,教工游艺项目每项限报1队。

3、教工老年组可报名参加中年组的比赛,教工中年组可报名参加教工青年组的比赛。

4、各单位自行做好组队报名工作,报名表公共基础学院网站下载一式两份并按男、女组别分别填写电子档送至邮箱245262062@qq.com(宋晓芬,13775979704),盖章纸质报名表至成教楼322申可老师处。

5、报名项目如有超越部分,竞赛组根据报名单排列顺序,予以取舍。

6、报名时间截止日期:20191018下午5逾期不报,视为弃权。

五、竞赛办法

1、比赛参照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田径竞赛规则》。

2、比赛器材由大会统一准备(注:凡无故损坏器材者照价赔偿)

3、田径比赛除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采用预决两个赛次,其它径赛项目均采用一个赛次。

4、参赛运动员在检录和参加比赛时必须持学生证或身份证,严防弄虚作假,冒名顶替。如有发现,取消比赛资格,并取消其所在单位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

5、运动员必须将号码布佩戴在胸前,无号码者不得参加比赛,中途脱落、丢失或用手持着号码布者均不计成绩。

6田赛项目均取前八名进入决赛。

7若某项目报名不足人,则取消该项目比赛,报名人数只有人或人以下的,按实际参赛人数减一录取。

六、录取名次、记分和奖励办法

学生组:

1、各单项均取前名,按97654321分。名次并列者得分均分,其后名次依次递减,接力项目双倍计分,破记录双倍计分

2、团体总分包括男团组、女团、团体总分(男团+女团)均取前六名给奖励,如得分相等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依次类推。

3、各项目取前八名进行奖励,团体按成绩取前六名颁发奖杯。

4广播操比赛按181412108642分(前八名)入团体总分。

5设体育道德风尚奖4名,精神文明奖20个班级。

教工组:

1、竞赛项目各单项均取前名,按97654321分,名次并列者得分均分,其后名次依次递减。教工团体项目按团体取前八名,双倍计分。

2各单项取前八名进行奖励,教工团体项目取前八名进行奖励。

七、其它

1、号码布由大会统一提供(赛前到体育教学会议室领取,各学院需100元押金)。

2、兼项运动员项目冲突时,向裁判长请假,如田赛与径赛项目冲突,向田赛裁判长请假(错过的轮次不予补赛),否则按弃权论处。

3、教职工报名参赛,无故弃权者每项扣其所在单位团体总分5分。

八、本规程未尽事宜,大会另行通知。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工作委员会

                                2019923

江苏建院第三十五届体育运动会竞赛规程.docx

附件1、教工团体项目竞赛规则与办法.docx

附件2、学生组报名表.xls

附件3、教工组报名表.xls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