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9

126日,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副校长曾凡远到会指导,公共基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各教学部主任参加会议。

李青书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四个方面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根据存在问题提出了四点整改方向: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奋斗精神;四是加强廉政建设,始终保持对法纪的敬畏之心。随后学院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坚持实事求是讲问题、提意见,切实做到了既有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又有同志之间真诚的相互帮助。

最后副校长曾凡远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首先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问题的质量。同时也对学院班子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提高公共基础学院主题教育学习的政治站位,活动收尾不能收场;二是提高管理水平,完善各项机制,用制度规范学院的各项工作;三是注意总结,打破传统,打磨创新改革,充分挖掘基础学科特色,形成亮点。学院领导班子要共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让师生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