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 2021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时间:2021-03-23

根据学校有关精神要求,结合苏建院委宣〔20214号文件精神,现就2021年公共基础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    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学院教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为把我校建成全国一流高职名校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

二、    学习内容

 

时间

学习内容

学习要点

备注

3

 

专题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4

 

专题二: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   

 

5

 

专题三:学习贯彻工作要点与重点   

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教育部2021年工作要点;

教育厅2021年工作要点;

学校党政2021年工作要点。

 

6

 

 

专题四:学习贯彻相关会议精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

 

9

 

 

 

专题五:学习贯彻教育系统重要文件精神

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

 

10

 

 

专题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

 

11

 

 

专题七: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

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

 

12

 

 

专题八: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习党的纪律规定,维护和践行党的纪律,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三、    学习时间与形式

   以校历为参考,公共基础学院全体教职工单周集中学习政治理论,双周以各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通过精读文件、专题讨论、观看视频等多种方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利用新媒体的路径促进教职工参与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四、    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教职工政治学习是提高教职工政治素养与理论水平的重要平台。党总支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扎实有效开展学习活动,每一位教职工是学习主体,要积极参与学习活动。

2.认真组织,加强考核。落实学校指导意见,积极开展政治学习工作,明确学习内容,固定学习时间,严格学习纪律,规范学习过程,加强台账保存。

3.创新方法,提升实效。学习过程中将运用专题报告、专家辅导、自学、讨论和实践活动等形式,增强学习效果,提高学习质量,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

2021317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