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 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计划

时间:2021-03-23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适应新形势对学院理论武装工作的新要求,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结合苏建院委宣发〔20213号文件精神,现对2021年公共基础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专题一、学习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的专题。(3月)

专题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

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4月)

专题三、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

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5月)

专题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

专题五、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9月)

专题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10月)

专题七、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

专题八、学习领会党内重要法规、教育系统政策文件。(12月)

二、学习形式和方式

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理论与调查研究相结合、专题讨论和工作实际相结合,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和效果。

1.  集中学习:坚持每月集中学习研讨不少于1次,做到“四有三落实”,即:有计划、有考勤、有学习记录、有个人笔记;时间、人员、内容落实。

2.  个人自学:围绕学习计划自行安排学习内容,通过自学,系统的掌握基本理论,结合实际思考问题。

3.  专题讨论: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党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的专题讨论。

4.  调查研究:从工作实际出发,结合自己所分管的具体工作,紧扣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学习与调研结合,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

三、学习要求

1. 要始终聚焦政治学习定位,在提升学习思想性理论性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强化理论思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既向书本学又向实践学,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

2. 进一步发挥表率带动作用。要积极参加集中学习,努力搞好个人自学,认真做好读书笔记,积极撰写学习体会或理论研讨文章,努力使自己的学习做到经常化、规范化,做认真学习、深入学习的表率。

3. 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学习考勤、集体研讨、学习档案和学习考核等制度,切实加强对中心组学习的日常管理,做到“全年学习有计划、学习时间有保证、讨论发言有记录、学习交流有成果”,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

2021317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