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堂”教学竞赛

时间:2021-05-17

学院为贯彻落实学校《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方案》通知要求,结合基础课程教学实际情况,于 511日下午在体育馆会议室举办了“课程思政示范课堂”教学竞赛活动。莫国辉、王德才、张爱荣、程修明等四位老师结合课程思政项目建设情况,做了专题汇报。

莫国辉老师从建设过程、主要内容和课堂教学解说等方面,进行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展示;王德才老师以“空间曲面及其方程”教学内容为例,展示了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高等数学的教学过程;张爱荣老师以“随文潜入心,育人细无声”为主题,讲解了大学语文课程思政建设的做法和体会;程修明老师从“课程思政”的融入性特点和立足课堂增强教育效果两个方面,对体育课程的思政建设进行了交流。

此次“课程思政示范课堂”教学竞赛活动,是公共基础学院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上的又一举措,从而不断鼓励和引导教师将立德树人融入到课堂教学的全过程、全方位、全员之中,进一步推动公共基础课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从而形成良好的协同育人效应。全体教师聆听了四位老师的汇报,对如何构建公共基础课程思政元素和知识体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体会。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