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红十字会急救员”认证培训

时间:2021-05-17

516日,为丰富体育教师急救知识,提高应急救护水平,体育教研室组织教师参加“红十字会急救员”专业认证培训。本次培训在徐州市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进行,由徐州市红十字会李建华老师主讲。

培训中,李老师重点围绕心肺复苏术进行了系统培训,并结合自身经历,讲授了如何分析判断患者需要进行心肺复苏,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注意事项,并通过模拟人演示心肺复苏的整体操作流程,如何正确使用AED除颤仪等内容。随后李老师详细讲授了急救包扎技术,通过模拟人体不同部位分别受伤后如何止血,如何正确使用绷带、三角巾,特别演示了三角巾的各种使用方法。参培教师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后,反复进行模拟操作。最后通过严格的理论和实践考核,取得了“红十字会急救员”认证证书。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都受益匪浅,既掌握了有效处理意外伤害的基本方法,同时增强了应对意外伤害的心理承受能力,为今后处理在体育教学中出现的突发状况提供保障。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