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13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传承抗美援朝精神,缅怀和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1012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打出了军威国威的感人故事。该战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观影的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一定牢记历史和烈士,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