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2022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时间:2022-03-16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有关精神要求,结合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和学院重点工作任务计划,现就本学期教职工政治学习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广大教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为把我校建成全国一流高职名校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

二、学习内容 

序号

学习内容

1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立德树人重点任务清单》

2

《基层党支部2021年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3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

4

《全国两会精神传达》

5

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

学习习近平在《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7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8

校领导讲党课

9

书记讲党课

10

院长讲党课

11

学习习近平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12

在徐高校专家讲党课

13

观看教育视频《博物馆里的党史》

14

《江苏省教育厅2022年工作要点》

15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

16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17

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18

《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

19

校领导宣讲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

20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

21

《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职业抚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0年)》

22

校内传统文化教育学习

23

学习《关于持续纠治违规公款吃喝强化作风建设的通知》《违反八项规定清单80条》

24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源节流工作实施细则》

25

《关于进一步加强节约型校园建设的通知》

26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新媒体建设与管理办法》

27

党的二十大相关会议精神

28

观看党史微视频

           特别说明:以上学习计划将会随着国家和学校要求的学习动态进行调整。

三、学习时间与形式 

1.学习时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每周二下午集中学习1次,每次不少于1.5小时。

2.学习形式。以集体学习为主,多种形式相结合。采用精读文件、观看视频、辅导讲座、专题报告、经验交流、调研考察等方式进行,以提高学习效果。

3.学习交流。通过座谈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开展学习交流,充分利用微信、微博、QQ等新媒体形式,调动教职工参与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四、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教职工政治学习是提高教职工政治素养与理论水平的重要平台,党总支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扎实有效开展学习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每位教职工是学习主体,要积极参与学习活动。

2.严格考核,杜绝形式。严格落实学习计划,把政治理论学习纳入年度考核体系。总支要定期抽查党员、教师的政治学习笔记,做到人员、内容、时间三落实。

3.注重实效,推进工作。为增强学习效果,提高学习质量。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联系岗位实际,使政治理论学习与解决广大师生思想矛盾结合起来,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服务。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