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用心构筑校园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2-04-2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3月底以来,徐州疫情形势严峻,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火墙”,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会议,校党委号召全体师生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筑起校园最坚实的“红色屏障”,让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1.   战疫一线,志愿有我。公共基础学院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校园保卫站的“现场”,光荣成为一名守护校园安全的“大白卫士”。进驻校园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同志们,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和部署,做好校园重点场所巡查、东大门值班、核酸检测物资准备、现场信息采样、为全校师生核酸检测采样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Collage_20220422_201350Collage_20220422_201507

 

   2.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我校共有在校学生9800余名,400余名教职工和后勤员工,按学校统一安排,我院党员志愿者主要负责全校师生核酸检测的物资对接、准备、调配、分发、现场排序、物资联络等工作,每天晚上930左右,学校等待徐州市疫情防控通知要求,布置第二天工作任务,接到任务指令后,党员老师们每天工作要到夜里2-3点才能结束,但大家谁也没有怨言,都在积极的做好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加油!加油!加油!”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公共基础学院教师党员群策群力,主动想办法替学生解决学习和运动的难题:数学教研室党员教师推出什么是数学建模知识介绍,带领同学们探究数学的奥秘;英语和语文教研室推出《停课不停学,经典必读书目及电影推荐》、《英语经典文学与影视推荐》,让学生们在疫情期间不慌张,静下心来好好读书,增长知识和才干;体育部专题录制“宅舍健身操”、啦啦操、推出科普运动小知识,给封闭在宿舍上课的学生带来运动的乐趣,学生们按照老师的指导和建议,不断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抵抗力,提升自身免疫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变得更加有自信。

Screenshot_20220422_202844_com.tencent.mm_edit_16(1)Collage_20220422_205213

   3.   坚守初心,勇毅前行。一直服务在战疫一线的曹万俊院长,从41日起到现在,他坚持每天写战疫工作日志,无论多晚都没间断过。他总是说:“疫情防控事情太多啦,脑子不好使啦,需要协调和解决的问题要用笔记下来,不能有丝毫遗漏!”一直协助做好物资分发工作的申可老师,每天晚上清点学校物资数量,登记在册,做好汇总和上报,每当视频那头女儿用稚嫩的声音问道:“爸爸,这么晚了你在干嘛?你怎么还不回家呀,我想你了!”他总是鼻头一酸,笑着对女儿说:“快啦快啦,爸爸在加班,做完了就能回去啦!”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世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公共基础学院的党员教师们,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在疫情一线勇毅前行,用心构筑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火墙”,我们坚信疫情必将过去,阳光终将照亮建院校园每个角落,欢歌笑语必将重回建院上空。

IMG_20220410_215627


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

2022423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