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时间:2022-04-23

各教研室:

为落实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根据公共基础学院工作部署,针对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于第十一周至第十三周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公共基础学院期中教学工作检查组,由院长、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教务秘书组成。

二、检查时间

第十周至第十二周(425日~513日)

三、检查内容及活动安排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主要以保障教学质量、教学基本信息为重点,检查线上线下教学,查补教学与管理中的不足,提出解决措施,具体内容如下:

1.开展教学状态及教学资料检查

公共基础学院组织教学巡查,检查本学期开设课程授课计划的规范性、执行课程标准的情况等,重点检查各课程标准中的考核内容结构与考核评价方式,是否突出过程性考核。各教研室结合教学质量考核组织随堂听课(特别是对外聘教师进行专项听课和检查评价工作)、教师作业布置与批改情况。主要检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教师基本行为规范、课堂教学进度、学生课堂纪律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2.开展“教学方案”设计比赛

由教师自愿报名或教研室推荐,提供本学期教学方案(每教研室至少2份),由学院组织评审,评出优秀教学方案若干项进行表彰和推广。参评教案于512日之前交到办公室。

四、启动下学期教学任务分配、课表编制和教材选用工作

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组织下学期教学任务分配和任课教师安排,优先安排教学质量好的教师任课,鼓励教学团队实施分工协作式的模块化教学。根据学校要求,开展2022-2023学年第1学期课表编制工作。组织下学期课程教材的选用与征订,对全部选用教材进行审核,所有教材必须经教研室主任、二级学院院长审核后上报学校。

五、检查要求

在公共基础学院院长的指导下,由学院和教研室两个层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各教研室要认真记录存在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检查结束后,做好期中教学检查总结。通过期中教学检查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促进教学改革工作的稳步推进,提升整体教学质量,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公共基础学院

2022423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