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开展“我为二十大建言献策”主题线上活动

时间:2022-06-07

4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为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鼓励党员和广大师生学好用好《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学院党总支开展了“我为二十大建言献策”主题线上活动。此次网络征求意见的内容主要包括8个方面: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关于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此项活动开展以来,大家积极参与,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从4月中旬到5月底,共收到微信公众号建言献策留言151条,QQ邮件24条,点击和阅读数量达千余条。

以下为建言选登

网评一:

习近平总书记420日发布第112号主席令,《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已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三届委员会讨论通过,并于5月1日起施行。职业教育发展的目标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职业技能型人才,在五育并举的背景下,对职业院校学生传统文化教育显得尤为重要,弘扬传统文化,赓续红色基因和血脉,让传统文化深耕在“职业人”心中,在练就职业技能的同时,提升传统文化知识和水平,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现代“蓝领人”。

网评二: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合作,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毫不动摇听党话,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增强统战意识,积极为国家建设政治安稳建言献策。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和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子,他们远离家乡,在封闭管理的情况下,更需要老师们的关心和爱护,协助学校统战部,学工处做好这些学生的思想疏导,排除心理障碍,是学校祥和安稳的一个保障,付出一片真情与爱心,换来校园春和日丽,繁花盛开!

网评三:

高等学校既是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也是思想文化创新的重要源头。因此,建议高校采取多元并举、交互融合的育人形式,充分发挥各类课程的文化育人功能,公共基础课要积极发挥文化育人主阵地作用,专业课要结合专业特点融入文化育人元素,实践课要引导学生践行工匠精神,第二课堂要让学生体验优秀文化的魅力所在,借助各类场馆、实验实训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让学生在中华礼射、舞龙舞狮、经典诵读、诗词大赛、“非遗”传承的互动体验中,去感受、热爱、传承、发展、创新传统文化,让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他们的思想规范、行为操守之中,让优秀传统文化真正发挥作用,焕发青春,绽放异彩。

网评四:

公民道德建设与体育融合发展,是有可能促进公民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的重要“桥梁”。

网评五:

大力实施“高雅艺术进基层”计划多年来,教育、文旅、财政等部门大力实施“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建议参照“高雅艺术进校园”模式,大力实施“高雅艺术进基层”计划。

活动结束后,学院党总支将此次征集的建言认真梳理分析研究,力争更好地结合实际,推动总支党员素质增强、学习能力增强、组织生活更加丰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坚强。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