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3-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时间:2022-11-01

各教研室:

为了落实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结合本学期教学实施的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第十周至第十二周进行期中教学检查。

一、组织领导

成立公共基础学院期中教学工作检查组,由院长、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教务秘书组成。

二、检查时间第十周至第十二周(111日~1120日)

三、主题活动与检查内容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主要以规范教学行为、维护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制度管理为重点,检查日常教学等常规教学活动。查补教学与管理中的不足,提出解决措施,其具体内容如下:

(一)开展重点及专项工作

开展“加强教学研究,提升教育质量”专项检查。为了规范教师的教学活动,鼓励教师及教学团队开展教学研究,结合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重点,决定组织开展教学资料、教研活动、质量工程项目专项检查。具体内容如下:

1.教学归档资料检查方面,包括课程标准、授课计划、教案的完整和规范性,课程考核等教学环节的过程存档资料。

2.教研活动检查方面,重点为教学基本建设、教学过程管理、教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同行评价开展情况等,包括教学工作计划与总结、教研活动记录、同行评价办法、听课记录等。

(二)开展系列教学活动

1.开展学院教学竞赛活动

为深化“三教”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同时为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选拔优秀候选人,特开展学院教学竞赛活动,详见《关于开展二级学院教学竞赛活动的通知》。

2.举办教学竞赛获奖教师(王文芬、王晨露)公开观摩课活动,本次公开观摩课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各教研室组织教师观看观摩课视频,并进行研讨。

(三)启动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课表编制工作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自1114日起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的课表编制工作,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1.教学周数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学校的校历安排,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共有21个教学周;

2.课表编排工作课表编排的具体工作安排见《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课表编制计划的通知》,含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校历,严格执行《课表编制管理规定》(苏建院教〔201411号)。

(四)开展常规性检查工作

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启动下学期教学任务下达工作,下学期任课教师时应严格执行《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任课管理规定》(苏建院教〔201410号)、《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选修课程管理规定》(苏建院教〔20149号)等相关文件,并根据学分制改革的要求,优先安排教学质量好的教师任课,安排有实践经验的外聘教师(不可安排在读研究生)任课。课程教材的选用与征订,请严格执行学校下发的《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实施细则》(苏建院教〔202053号)。

 

 

公共基础学院

2022111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