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2-05-25

524日下午,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在党建活动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考察所传达的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奋斗史,学习共青团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的成长,并学习了讲话中对共青团提出的几点希望。同时,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所传达的精神,明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学。考察强调,要建设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要为人师表、有仁爱之心,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培养堪为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会上,院长曹万俊发言,表达自己对党的百年奋斗史的感悟,并指出共青团员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行各业中发挥的突出作用。党政办公室主任申可发言,指出要引导年轻人树立鸿鹄之志,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支部书记王东发言,将讲话与考察所传达的精神与学院实际情况相结合,提出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当关爱学生,建立浓厚的师生情。

    本次会议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考察所传达的精神,全体中心组成员为共青团今天的发展而感到自豪,进一步明确了办学方向和培养方向,立志建设优秀的教师队伍。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