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补考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5-09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和江苏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制度的通知》(苏教体艺函(2019)28号),依据《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细则(试行)》(苏建院发(2021)97号)、《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通知》(苏建院公共发(20224号),现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补考工作安排如下:

一、测试对象

2022-2023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大三)未达60分(通过微信小程序“赛康小助”查询)的毕业生

二、测试内容

室内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1分钟、立定跳远。

室外项目:1000米(男)/800米(女)、50米。

三、测试时间

2023年5月20日上午8:30-11:30(如遇不适宜测试天气,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测试地点

室内项目:学生体质测试大厅(西校区田径场西北角)

室外项目:西校区田径场

五、测试要求

1.测试教师、各学院带队辅导员等须在规定测试时间到达测试地点签到并登记相关信息。

2.测试前,测试教师或学生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必须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

3.测试时,学生需携带本人校园卡、学生证、身份证证件不齐全者不予测试。

4.测试时,学生应穿运动服、运动鞋;测试前须做好准备活动,忌熬夜、空腹、饱腹进行测试;测试后做好放松活动;如出现身体不适,应及时停止测试;如出现人身伤害事故应遵循《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细则(试行)》中应急预案进行处置。

5.测试时,学生应遵守测试纪律,严禁弄虚作假、冒名顶替,如有作弊行为将按照教务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听从测试工作人员安排,耐心排队等候,不大声喧哗;确认测试完成后离开测试场地。

6.测试完成后,学生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赛康小助”核实测试成绩。

六、补考登记(免测或缓测申请)




    2022-2023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大三)未达60分的毕业生扫描二维码登记(2023年5月15日截止登记)。

七、其他说明

1.请各二级学院严格按照补考时间组织学生参加测试。

2.请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督促本学院学生安全有序参加测试。

3.请相关学生、教师等认真阅读附件内容,学生签字确认安全告知书(注:现场提供,无需打印)方可参加测试。

4.本通知解释权属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附件1 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pdf

附件2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缓测申请表.pdf

附件3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国家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安全风险告知书、温馨提示.pdf

附件4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安全应急预案.pdf

附件5  “赛康小助”微信小程序操作流程.pdf

附件6《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细则(试行)》.pdf

 

 

公共基础学院    

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2023年5月8日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