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赴邳州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时间:2023-06-08

67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和民主党派教师邳州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小萝卜头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推进主题教育学深学实、入脑入心。

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中教师们一起参观了“胜利之势 剑指淮海”“胜利之战 淮海首捷”“胜利之本 万众支前”“战地新姿 美好邳州”四个展区,大量珍贵的影像图片、文物史料介绍、再造的碾庄圩实景和兵器展示,真实再现了碾庄圩战斗的全景和人民群众踊跃支前动人画面。教师们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鞠躬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体悟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爱国情怀与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在小萝卜头纪念馆中,教师们聆听最年轻的烈士“小萝卜头”宋振中的革命故事,参观“出身革命家 携手干革命”“襁褓入囹圄 烈火炼金刚”“天地英雄气 热血铸红岩”“不忘来时路 砥砺新征程”四部分,走近烈士短暂的一生,学习体悟小萝卜头不畏苦难、顽强成长、机敏好学的优秀品质,也深感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现场教学中,第一、二党支部书记现场讲解革命故事,上好“行走的党课”。参观学习后,教师们深刻领悟到了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矢志奋斗的伟大精神,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并要将在此次现场学习中收获的感悟融入今后的教学中,赓续红色血脉,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同栏目信息